本届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成立于2020年9月。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关怀和鉴证下,历经层层选拔,材料学院研究生学生会迎来了全新的血液。作为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学生会旨在自我完善的同时,活跃我院学生整体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并开展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切实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扮演好“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的角色。

       学生会的工作要点可总体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及“三个代表”,一个中心即:牢牢以认真贯彻执行学院交予我们的任务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即:把全心全意为全院学生服务为出发点,把实现全院学生共同进步为落脚点。三个代表即:要始终代表全院学生的根本利益,要始终代表全院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始终代表先进的学生工作前进方向。这是研究生会的成立之本、工作之基、能量之源。

       建立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举办高质量精品活动是本届院学生会工作的重心。循序渐进地逐步完善管理制度,同时切实有效地执行与落实制度,从而保证学生会在制度的体系下健康有序地运行、发展。在广泛征集同学的建议与意见的情况下,满足广大同学的精神文化需求,举办高质量的文体活动。学生会同时也加快了自身组织架构的改革和转型,为了实现组织架构的优化,现今学生会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生活部、文艺部、新媒体部、宣传部以及体育部。主要负责成员有学生会主席、生活部部长、文艺部部长、新媒体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和体育部部长。学生会委员主要由学院每个班级的班长、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艺委员和体育委员组成。

学生会主要负责岗位

成员姓名

主要职责

 

学生会主席

 

裴书锐

王政

燕紫婷

全面负责学生会的工作,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并全权监督其工作目标达到与否;指导学生会相应部门所承办的活动,团结学生会的各部门、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的开展;

 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注意搜集、反映广大同学的合理建议和正当要求;负责大型活动的全面指挥、协调等工作。

生活部部长

颜景东

王玉峰

主要协助学院关注关心同学们生活中的各项困难,及时向院校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宿舍卫生检查与评比工作,主持开展“宿舍文化周”、“饮食文化节”等特色活动;整理学生会档案,做好信息统计工作;为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文艺部部长

王煦

向小林

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文化为己任,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为根本目的。自行组织举办以及协助校学生会举办各种文艺讲座、演出活动;做好重大节日(如元旦)的庆祝活动;组织各项活动的节目排练工作;参加学校的各种文艺比赛。

新媒体部部长

查海朋

刘倬卉

冉卓瑞

运营学院微信公众号,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前期、后期宣传,对外树立我院的美好形象。主要工作有条幅、海报等的设计、制作;做好会场布置或舞台设计等相关工作;及时、高效地发布相关活动微信推送。协助其他部门进行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宣传部部长

朱锐

李慧聪

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为全院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组织开展“摄影大赛”、“院徽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各个学生活动的总结、记录工作。

体育部部长 杨九铜 主持体育部的全面工作,负责我院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的动员、组织、协调工作;依据实际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负责我院体育活动的组织、安排、评定工作,使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及时向老师和有关领导汇报体育比赛和体育活动的情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以及配合。 


2020级学生会

       学生会积极搭建学生与学院的交流平台,配合好学院的特色办学理论,服务好学生的在校生活。学生会高举“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旗帜,以“三个代表”为主要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为学院同学的服务,凝聚集体力量,为同学排忧解难。本学生会把往届的学生工作成果作为借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新的起点出发,锐意进取,不断优化自身,定将扎实做好工作,将承担时代责任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信念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在全新的时代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