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10班举行“户外登山,亲近自然”实践活动

(图/文:雷颖 严嘉雯)

       国科大坐落于长城脚下,雁栖湖畔,风景宜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汇聚在这美丽的校园,因为刚开学的缘故,大家对彼此还不熟悉,为了提升班级凝聚力,同时开拓视野,以增广闻,材料学院1210班于2023年9月10日上午在青龙峡风景区举行了“户外登山,亲近自然”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严嘉雯同学带队,1210班党支部和团支部的部分成员共25人参加。

1 2

(景区门口合照)

       9月10日上午9点,1210班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在一食堂前集合,乘坐公交一同前往青龙峡风景区。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气氛好不热闹。到达登山入口处,同学们互相打气,相互提醒登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虽然夏天已过大半,但天气依旧比较炎热,山势十分陡峭,大部分同学在行程过半时,明显体力不支了,不过在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大家继续勇攀高峰。

2

(山脚下合影)

3

(登山过程中)

       历时一个小时,全员登顶。到达顶峰时,我们感受到了为同一个目标团结互助、共同前进的成功喜悦;体会到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有勇气就定能登顶的“登山精神”。

4

(登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