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竞未来:材料学院在校运会中展露锋芒

文/李姝菡 图/黄涛 潘巧烟 王小翠等

10月4日至10月5日,国科大2022年校运会圆满举办。材料学子在校运会中表现积极,身手矫健,勇往直前,用肆意挥洒的汗水书写激情飞扬的篇章,在运动场上留下材料学子的传奇。

10月4日上午9:00,开幕式拉开帷幕。36名材料学子组成的方队,身着象征青春活力的蓝色运动服,在张举书记的带领下,踏步向前,昂首迈进,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向众人展示材料学院的风采。方队成员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在统一的口令下展示党徽和院徽,以拳拳之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以炙热之情向学校及学院表达真挚情感。

开幕式照片

本次校运会,材料学院共有18名学生和2名教师参加共20余项比赛项目,他们用跃动的步伐洋溢生命的活力,以矫健的身姿展现青春的激情。径赛跑道上,材料学子以势不可挡的劲头冲向短跑的终点,以不言放弃的精神奔跑在长跑的路上,以默契的配合进行着接力棒的传递。田赛场地上,材料学子全力拼搏,向着更高、更远、更强进行自我突破,用实心球和铅球描绘胜利的优美弧线。

学生组径赛照片

学生组田赛照片

教职工项目方面,我院彭爱东老师和刘继良老师在此次运动会中参加了男子跳远、男子100米、男子5000米等多个项目。径赛项目健步如飞,田赛项目全力向前,展现了材料学院教师团队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状态。

教工组参赛照片

在本次运动会中,材料学院的运动员们一往无前,奋勇争先,所获成绩汇总如下:

教工项目
彭爱东 男子教工乙组100米决赛 2
刘继良 男子教工乙组100米决赛 3
彭爱东 男子教工甲组5000米决赛 1
学生项目
李欣阳 男子学生组400米决赛 7
王炯淏 男子学生组跳高决赛 3
王雅澜 女子学生组800米决赛 5
黎伟欣 女子学生组铅球决赛 4
材料学院 男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决赛 5

享运动,竞未来。材料学子秉持并发扬体育精神,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在赛场上展现出高超的竞技技术,展现了材料人强健体魄、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在田径场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赛事已落帷幕,未来依旧可期,期待材料学子保持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