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图/文 史淑一 黄云 刘泽

 

       2023年5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分别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和礼堂报告厅举行了“2023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材料学院2023届22名同学顺利通过了此次毕业论文答辩。

       此次答辩一共分为四个小组。第一组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分别为中科院半导体所的张兴旺研究员、岳世忠教授、魏钟鸣研究员、裴为华研究员;第二组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分别为材料学院的屈小中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李一叶研究员、赵颖研究员、刘璐琪研究员;第三组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分别为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曹安民研究员、曹昌燕研究员,国科大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银龙副教授,国家纳米中心的李方周副研究员;第四组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分别为中科院物理所的成昭华研究员、陆雅翔副研究员、时东霞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的王晓东研究员。

       毕业论文答辩的流程为:首先由各答辩组组长向各位答辩学生陈述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各答辩学生通过播放PPT加上口头叙述的形式,分别从论文的选题背景,设计思路与方法,结果与讨论以及总结展望四个部分进行答辩汇报。在学生完成答辩后,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的答辩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对论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具体修改建议。最后,答辩组老师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认真评定了每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

       毕业论文答辩是本科毕业论文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效地检验了本科毕业生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精神风貌。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1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2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3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