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新生党员参观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图 师文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11月11日,由党委王向阳老师和张砚峰同学带队,材料学院、光电学院和未来学院师生一同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1

        学生党员沉浸式观摩展品,不时与讲解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展览立足民族文化宫馆藏资源,遴选出1500余件文物,分为“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学生党员从历史、文化、经济等多个维度,了解到了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中华民族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和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深刻感悟到了党的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意义有了新认识。

WPS拼图0

        党委将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作为实践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