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永葆初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参观

图/文:  冯世茂

       为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章程,理解党的教育,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于2023年10月20日举办“缅怀先烈,永葆初心”2023级硕士研究生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支部组织,由王向阳老师和冯世茂同学带队,共计45名同学参加。

图片11

图1:  李大钊烈士陵园门口合影

       10月20日上午8点30分,参加此次活动的45名材料学院学生在国科大校门口准时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上午10点40分,同学们到达李大钊烈士陵园外,整理着装。11点10分,同学们满怀敬意,进入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参观学习。

图片21

图2:  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外观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认真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在件件历史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沉思。为了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李大钊烈士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他说过:“牺牲永是成功的代价”,“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正因为有这样的境界,当面对生与死考验的时候,他从容地选择了为他认定的主义和事业献出生命。这书满血泪的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启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李大钊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勇于献身的崇高革命精神。

图片3

图3:  同学们认真倾听李大钊烈士的革命事迹

       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思想,对革命胜利之艰辛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循着先烈们的方向,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不断奋进的同时也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