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古都春晓——“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游园活动

(文:李思沂,图:陈虎、李思沂)


参观前合影

       4月16日,材料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古都春晓——“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游园活动。早上八点学院统一安排从雁栖湖校区出发,下午三点游园结束后统一返回。在春意盎然的四月,让我们一同走进颐和园,饱览颐和风光,追寻红色印记,探求赶考精神。


益寿堂前合影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颐和园内的红色革命圣地益寿堂。益寿堂始建于光绪年间,位于颐和园中御路南面的山腰间,景福阁东侧半山坡。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由西柏坡进驻北平,在益寿堂落脚,并宴请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事。展览以“益寿堂晚宴”为核心内容,通过丰富的文献史料和现代化的展陈手段回顾了颐和园这段红色历史,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中央进京“赶考”前后,古典名园在共产党人的保护下迎来新生,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


展厅参观

       我们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