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4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文:李冠锜)

       2023年3月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4党支部于学园二30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雷锋精神”,了解“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成员吴秉超同志主持,主要包括“向雷锋同志学习”、“两会正在进行时”与“批评与自我批评”三部分内容。

       活动伊始,吴秉超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雷锋精神”。首先吴秉超同志通过相关短片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了“学雷锋日”的来源: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接见部分基层代表。他对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吴秉超同志着重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重要意义: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接着,李湘和唐汇雲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两会进行时”专题学习。李湘同志首先解读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生动形象地传达了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内容。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

       紧接着,唐汇雲同志针对两会知识与两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全国“两会”的召开展示着我们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未来科研事业的主力军,支部全体成员应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需求之中。

       活动的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对自身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表现做出总结,同时积极查找问题,认真反思。在这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支部的党员同志不仅交流了工作和思想,查摆了不足和问题,也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