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校史馆与李佩陈列馆

(文/图 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

       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下午一点半,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与1201团支部组织了15位同学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与李佩先生陈列室。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包括班级部分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了国科大一路走过的峥嵘岁月。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很多同学就已来到馆内自行参观起来,达到约定的时间后,校史馆的讲解员同学沿着“校史沿革”、“科教育人”和“两院院士”三个展厅进行讲解。国科大的建设有着长久的历史,一代代中科院人、国科大人的不懈努力创造出了崭新的今天。展柜里泛黄的文件、报纸、学生证、登记表传递出浓郁的历史气息使同学们在听讲解时很认真。四百位院士的名牌也展示出他们为共和国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我们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李佩陈列室,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语言学家、中国早期回国专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夫人,被称作“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也是我们国科大的英语教授。李佩先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外语教学和研究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同志们纷纷感慨李佩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

       国科大的发展与共和国的发展紧密相连,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国科大学子更要牢记我们肩上的使命和职责,牢记我们“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珍惜我们现在宝贵的学习机会,用成绩回报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