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共溯峥嵘路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

       4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于清明节开展四月特别主题党日——“缅怀先烈,共溯峥嵘路”。1208党支部与1208团支部20余名同学走进校史馆,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与李佩陈列室,共同回顾中国科学院大学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的历史,深刻体味中科院、国科大的优良传统文化与光荣革命精神。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与1208团支部同学参观校史馆

       上午十点,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与1208团支部的同学们整齐列队,步入校史馆。校史馆讲解人员从国科大的设立讲起,将国科大从研究生院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演变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国科大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李佩陈列室,一件件与李佩先生有关的珍贵的展品透过展柜述说着李佩先生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正是有像李佩先生这样无私而又杰出的科学家们的付出,我们国家的科学事业才能不断进步。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的党员兰乙琪慧参观完校史馆十分感慨,她表示,今天参观校史馆,感触很深。我们既是国科大历史的亲历者,更是国科大历史的建设者。学习校史,可以更好地明白今天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激励大家更好地为我们国家、为民族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材料学院1208党支部与1208团支部参观校史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