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图/宋怡涵  文/吕鑫雨)

       为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更好地学习二十大精神, 2023年03月06日下午5点45分,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在学园二进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分别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总结报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测评党员三部分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匡丽进行述职报告,匡丽同志从党课学习、党日活动、发展党员与支部建设和总结四个方面对我们党支部在2022秋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整理汇报。材料学院1203党支部在上个学期率先完成E先锋党组织关系转接,共组织党日活动6次,集中学习5次,支部委员党课2场,支委会会议6次,顺利接收3名预备党员转正,收到入党申请书5份,并在学院官网发表新闻稿6篇。在此基础上,匡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反思在过去工作中存在的精神文明建设不够、活动形式单一和群众联系不够紧密的问题,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和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整改不断进步。

       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轮流上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分别从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和工作上四个方面深入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此过程中我们发现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党员意识不强烈、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以及学习上有畏难情绪等是我们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主动地弥补自己的不足,并恳请同志们监督。

       最后,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完成了民主测评并评选出五名优秀党员。会议结束前,党支部书记匡丽同志向我们分享了二十大党课学习视频材料。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各位同志都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之前存在的不足和一些问题,同时更加明确之后努力和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