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图 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23年2月26日晚上20:30在学园二304进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工作考评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

       会议开始,首先是支部书记王瑞进行述职报告,书记汇报了履职主要情况,主要包括注重思想建党、履职尽责、聚焦问题等三个方面。接着回顾了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活动,并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且提出了整改措施,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也对其提出了建议。最后书记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展望。



       然后,会议进入第二个环节,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包括自我评价、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各位同志积极指出自身不足并且勇于提出他人的缺点。在评议过程中,我们发现缺乏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习主动性差等共同问题。此外,全体同志还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有利于党支部本学期开展工作。

       最后,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观看了学习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课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对二十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加深了大家的思想认识高度。

       会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自身还存在着不足,并且认识到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全体成员要不断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自身本领,积极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