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图/文 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

       2023年2月24日晚7点,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04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美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1 彭美兰同志主持会议

       彭美兰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会议议程,首先彭美兰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畅想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图2 彭美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第二项议程,党支部书记彭美兰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学期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上的不足,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填写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测评表,并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

图3 支部书记做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畅所欲言,结合理论学习心得,深度剖析,查找不足,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承诺并做出监督,党员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回避,互相批评开门见山。

图4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四项议程进行民主测评,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每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投票。根据无记名投票的结果,沈浩宇等11位党员评定等级为“优秀”,其他党员评定等级为“合格”。

       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讨论深入且气氛热烈,支部党员在政治上再对标、思想上再洗礼、作风上再改进,不断激发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必将进一步凝聚支部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