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召开二月党员大会

(文/图 韩莹莹)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同志的自我反思意识,2023年2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于学园二304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师先聪同学主持,会议主要包括党支书述职,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工作考评五项内容,共24名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党支部书记师先聪就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回顾了这一年度1206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总结了自己工作的优点和不足,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及反思。随后在党支书的主持下,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说出了自己所做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其中拖延症是许多同志的共性缺点,如果长期存在容易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针对这一问题,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了许多应对措施,比如:提前制定计划、设定闹钟自我提醒等等,并在下一次的会议上分享自己“抗击拖延症”的成果。接着,成员之间进行了互相批评,并提出了对他人的建议。最后,全体成员对2022年度各位党员的表现及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完成民主测评的工作。


党支部合影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形式,通过本次大会,成员能够反省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养成严以律己,广纳善言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