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香山情更深,意更浓

都说帝都的秋天最美,确实香山上的红叶,层林尽染,缠绵的枫叶让人心醉,无疑成为北京金秋最绚丽的颜色。经过班委的精心策划,在这个深秋时节,为进一步增进同学间友谊,增强大家的凝聚力, 2016级的西光学子于10月30日进行了一次秋游活动,共赴北京香山公园,一起去感受短暂而又美丽的红叶。

早晨七点二十,同学们在学校正门集合,共同乘坐大巴车前往香山之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目的地。今年的晚秋,有些姗姗来迟,虽不见漫山枫叶红,但随着一场场淅淅沥沥的秋雨,让今天的香山别有一番景致。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远离了国科大紧张的学习生活,去拥抱这五彩缤纷的大自然,倾听万物成熟的声音,感受深秋赋予枫叶最浪漫的颜色,留下最美的红色记忆。

首先我们到达的是碧云寺。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来到碧云寺有了最真切的感受。在这里风景秀美,清心怡神,院内环境幽雅,以其苍翠的竹林、遮天蔽日的银杏、挺拔的松柏、古朴的建筑引人前往。

最后我们到达了香炉峰。香炉峰是香山公园最高处,因其地势陡峭,登攀困难而俗称鬼见愁。到达顶峰时,领略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期间我们稍做休息,置身于红叶似火的香山中,感受着灿烂的阳光、绚丽的红叶、消除了疲惫、振奋精神,激发了创造性的灵感。在这个安静的季节,秋风凉爽,带着清清淡淡的芳香,吹拂着大家的面庞,滋润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田,一种美好飘然于心。

到此,香山之行也已基本到达尾声了。喜悦、感恩、激动写在每一个人脸上,深深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欢笑声在枫叶中回荡,一个个依依不舍、一个个流连忘返。此次秋游的圆满成功,要感谢班委的精心策划,同学的积极配合和所里老师的大力支持,使我们在此次旅行中走进了大自然、放飞心情,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赏心悦目的秋色,更多的是同学之间的互相鼓励、团结协作、集体的温暖……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美好的记忆。

一群伙伴,一个个背包,一张张照片,西光学子在金秋的香山上,留下一串串脚印,留下最美的青春,在旅途中一路相伴。香山西光学子同行,风景这儿最美。(材料学院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