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领域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四个一级学科的材料学、光学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等十一个二级学科。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下设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腐蚀与防护学、光学工程、机械工程六个学科教研室,以及功能材料设计与性能预测、硅基光电子学、信息光电子学、量子光电子学、光电传感与信息处理、低维材料物性与量子调控、信息功能材料、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半导体微纳电子材料与器件、半导体材料高端制造与集成、纳米材料科学、激光技术、光电成像技术、激光测量技术、光电遥感15个专业领域教研室。

 

        学院长期与欧美、日本等国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着广泛的、密切的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关系。每年均组织和承办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与美、德、日等国国际知名院校机构互派留学生。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正乘风扬帆,用“激情、创新、凝聚、感恩”的学院文化团结全院师生朝着一流学院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