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显微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和挂牌仪式,暨我国首台自主研发场发射枪扫描电镜交接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园区举行。副校长苏刚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校党委委员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屈一至教授和北京中科科仪董事长张永明研究员、中科科仪总裁陈静研究员、副总裁李昕研究员等出席,仪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主持。“电子显微技术”联合实验室隶属中科院大学材料学院,日常运行挂靠“碳量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以发展我国电子显微技术为宗旨,积极开展电子显微学新成果的应用研究,致力于我国电子显微技术相关的材料、器件、设备与系统的研发与知识产权源的建设,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结成的学、研、产互补、互惠、互利的共赢平台。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领导及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和美国卫理公会医院研究所(The Methodist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 TMHRI)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依照此项计划,自2011年6月1日 起,双方将开展为期六年的医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每年将遴选数名优秀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到美国卫理公会医院研究所 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研究。获选研究生将由中美双方导师共同指导,毕业时由中科院研究生院授予学位。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在美国学习研究的两年期间,将享受到美 方提供的高额资助和其他优厚待遇。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UST)于2011年2月26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流协议,设立联合培养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在双方互认课程学分、共同指导的基础上,两校将共同资助研究生院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赴沙特学习机会。项目学生将获得研究生院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两名导师的指导。学习结束后,项目学生在双方高校答辩,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研究生院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颁发的两个毕业文凭和相应学位。

     2014年材料学院将会在招生目录公布的正常招生人数之外,额外招收2名硕博连读生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联合培养双学位计划(该项计划学生毕业后将同时获得双方大学学位)。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