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1210班党支部在教一123教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支部会议,1210班党支部除1人请假外,其他17名党员同志全部到会。

会议由1210班党支部书记王形锋主持。王形锋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内容、开展原因、基本要求以及“两学一做”的目标等内容。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后,王形锋向其支部全体到会党员传达了刘伟平书记在2016年5月6日为学校党员师生做的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的党课的讲话精神,以及马石庄副书记在2016年5月8日在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上对党员提出的相关要求。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王形锋传达的相关内容,积极学习了刘伟平书记在党课上关于“党员应该有怎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的详细而深刻的论述,深入思考了马石庄副书记在对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上就“何为‘两学一做’、学生党员现状、信仰的作用”的讲话以及对党员的要求。

随后,王形锋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章。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通过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作为党员应该怎样身体力行,严格对照党章找差距、怎样不断完善自己,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最后,全体党员根据在本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对党章的学习理解,就如何学好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各自想法,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及其在今后的做法。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经常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己,学成文武艺,承担历史责任,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材料学院  王形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