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北京天气正好,春意正浓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课程的压力,享受春的萌动,材料学院1208班于5月7日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以“登高望远,吐故纳新”为主题的观景台参观活动。

下午2点,班级全体成员在一食堂门口集合完毕,在班长强调完安全事项和参观顺序之后,由去过的同学带队,集体向观景台出发。这一天,天空蓝得不像话,被我们亲切的称为“UCAS蓝”。我们享受着天然空气浴、日光浴的洗礼,从羽毛球馆出发,绕过教学楼和图书馆,踏上了通往观景台的石阶。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登上了国科大的最高点--观景台。

登顶那一瞬间,我们被这华丽的景色惊呆了。APEC会址、雁栖湖、凯宾斯基日出东方五星酒店、国科大校园、古长城、红螺山、怀柔城区等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再配上春日慵懒的阳光、蔚蓝的天空、缱绻的微风、悠然的青山和蜿蜒的道路,美的像一幅画一样。大家都不禁感叹:“难怪当年钓鱼台国宾馆都看上此风水宝地,并在这建下了几栋别墅,风景真是太美了”!

伴着每个人的笑脸,这次“观景台”参观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回去的路上,大家回味着一下午的美好经历,意犹未尽。日已西垂,人也有些许倦意,性尽之余,无非感叹胜地不常、盛筵难再,但这个下午的经历,已然会变成大家永远的记忆。(材料学院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