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李晋芳、瞬态室副主任王屹山、姚保利及瞬态室老师雷铭一行4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亲切慰问西安光机所在京集中培养的2015级研究生,带来了所里老师们的温暖关怀。

在部分学生代表的引领下,李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雁栖湖校区的整体建设情况,亲临食堂了解同学们平日的伙食情况,然后深入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同学们向老师们汇报了在雁栖湖这几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师们从饮水、用电、作息安排等、课程难易等细节方面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老师们的和蔼、亲近让同学们感到无比的温暖。

交流过程中,笑声连连,老师们对国科大给同学们提供的硬件生活条件表示满意,对同学的学习、生活状态表示赞赏。交流中,姚保利老师告诉同学们:“珍惜在国科大最后的三个月,充分利用国科大的资源和环境,学习好也玩好”,王屹山老师告诉同学们:“积极与任课老师交流,勤学勤问,为后期回所的科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雷铭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学习点别的学科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也要重视英语的学习。李主任最后表示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在这儿的时光,积极锻炼自己,珍惜和各个研究所同学建立的友谊,开拓自己的视野。

交流的最后,王玥和张艳同学代表全体2015级研究生对老师们的到来再一次表示感谢。(材料学院  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