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在京硕士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加深同学之间友谊,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青岛能源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于3月26日在美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阳春三月天,青春伴我行”的春季趣味智力马拉松活动。

虽然下午13:00点钟艳阳高照,但同学们的激情却没有丝毫的衰减。活动开始前全体参赛人员在图书馆门前集合,随机进行分组,并对小组进行编号。各组队员到齐后,首先由组长带领组员完成热身训练并熟悉关卡示意图,讨论决定完成任务的先后顺序。完成准备活动之后,各组人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时准备投入到比赛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各组按照事先想好的路线,快速跑向任务点。活动在东西区共设置8个任务点,每组队员必须一起完成包括“绑腿跑”、“跳大绳”、“翻译”、“智力翻牌”和“歌词游戏”等8个项目后返回终点,用时短的小组获胜。比赛中,各组开动脑筋,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充分展现了中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崔晓楠带领的第五组,刘长青带领的第三组,宁琳琳带领的第二组分获一、二、三名。

本次活动充分将“智”与“力”的比拼结合在一起,没有紧张与不适,只有满载着无数的欢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判断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更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快乐。(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