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下午的天灰蒙蒙的,似乎一场春雨即将到来滋润这饥渴的生灵,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万丈光芒,懒懒的躲在厚厚的云层里不肯出来,羞嗒嗒的温暖着大地。

做为背靠雁栖湖的国科大学子,怎能不在春天去欣赏靓丽的雁栖湖,遂长光所骑行分队召集人马于22日下午三点进行环雁栖湖骑行,从国科大正门出发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赶,尽情的炫酷自己的车技。阳刚的汉子体现速度与激情,阴柔的妹子尽显沉着稳重。路上两侧青松翠柏依旧翠绿挺拔,杨树、柳树也是呈生机勃发之势。

经过短暂的骑行,我们到达了雁栖湖的南侧起点,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自然雕刻的如此玲珑,雁栖湖的山水在此刻的映衬下也显得那么诗意恒生,翠绿的湖水也是按捺不住活泼的性子,偏偏涟漪随风从湖心荡到岸边。湖面上偶有三两只野鸭戏水嬉闹,面对此情此景,我们所能做的只是融入其中去欣赏它,亦动发合影留念之意,于是邀请路人帮我们合影纪念。

兴尽不知日落,在不经意间,夕阳把天边云照出了醉酒的红,前行中发现一古亭矗立山上;小分队成员文思泉涌,非要提诗一首,以示表此次出行情怀;天边镶明月,山间立鼓楼;明月照鼓楼,两者解相思。

在游览的路上,彼此照顾,彼此鼓励前行。不过在途中有一位同学的车子坏掉了,这时同伴的我们积极帮忙,不过没带工具也是忘车兴叹、无能无力,幸得好心大叔帮忙,借来工具,由1205班班长将车子完整的修好,才使得游途继续下去。

在这次游览中,我们不仅在身体上锻炼了自己,也在心灵上接受了自然的洗礼——融入自然才会懂得山水之乐。团结互助的精神也在我们的心中又厚重了一些,彼此安慰鼓励才能行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