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已是冬去春来,春风袭来阵阵暖人心,春天一个万物复苏大地展现生机的季节,万物的都呈现着生命懵懂的美,当然这个季节当然少不了我们----发现季节美的我们。

北京的地形三面环山,主要地形骨架形成于中生代的燕山运动。自古就有“北枕居庸,西峙太行,东连山海,南俯中原之说”,又是明清两代古都,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造使它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为了抵御关外匈奴及关外游牧民族的骚扰,所以古代王朝修建了大量的防御工事—长城,正是出于减少对古代游牧对中原地区的骚扰,我们才有幸能观赏到古代人的建筑奇迹长城。

出于对长城的敬畏和热爱,1205班于3月20日组织爬长城小分队,对国科大后山长城进行爬越游览。20日的天气微微有些雾霾,那又怎样!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攀爬长城的脚步,径直沿着公路走去,路过了许多的采摘园,但是园内的果树还没有开花,只是光秃秃的树干,一路上怀揣着急迫的心情,想快步走入长城入口,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河防口城楼映入眼帘,虽然比不上上海关、居庸关的雄伟壮丽,但是它却有自己优美秀气。

走过河防口之后我们到了长城的入口,当然入口不是宽敞平坦的大道而是陡峭崎岖的羊肠小道,从山较小爬到山顶长城一路上都是惊险,不过大家都相互帮助,团结互助尽在此时此刻显现。历经爬越之苦终于来到长城之上,不像泰山一览众山小,但是四周美景也是尽收眼底。历尽岁月洗礼、阳光暴晒而断裂的岩石;无论春夏秋冬依然挺拔翠绿的柏树;山上始盛开的桃花;巍峨陡峭令人惊悚的断崖。经过一上午的游历我们已经耗尽了体力,不由得不下山回校。

此次长城游览,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质而且更加锻炼了我们相互帮助的品质,也会让我们体会到只要心是美的人生处处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