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男足勇夺2015级研究生足球赛季军

      2015年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举办的15级研究生足球赛拉开序幕。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享受比赛,所以这次比赛的赛程时间比较长,在为期一个月的赛程里,我院男子足球队,历经激烈的小组赛,惨烈悲壮却又精彩的淘汰赛,在队长李明茁同学的带领下,我院男足披荆斩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在半决赛的战场上,很好的展现我院学生的竞技风采。

      我院男足在小组赛中便表现优异,在第一场对阵我校劲旅物理学院的比赛中,我院男足展现了娴熟的技术和兄弟般的精密配合,上半场阶段,在队友助攻下,我院袁禾蔚、贺磊两位同学频频向对方球门发难,最后二人分别打入一球,下半场双方球员都迸发出进攻欲望,由于大比分领先,我院防守有些松懈,被对方攻入一球,此后我院男足又重拾起铁血的防守,此后双方各有射门,但无一射入,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2:1。小组赛第二场对阵计算机学院,由我院张博同学为我院攻入一球,1:0的比分保持整场,并最终战胜计算机学院。

      虽然淘汰赛比较激烈,但由于我院整体实力比较高,我院男足以摧枯拉朽之势战胜工管学院,而且是大比分战胜即2:0。

      在半决赛的战场上我院与东区劲旅资环学院交手,在上半场时间里徐鸿锋同学为我院打入一球,以1:0取得领先,上半场资环学院也在积极寻找进球机会,最终抓住我院后防退守不及时,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打平,下半场张博同学踢进一球,我院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落后的资环学院没有放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以一记定位球攻破我方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2,比赛哨声响起,比赛进入最关键的点球大战,现场氛围顿时变得凝重,而在点球大战中我院最终遗憾落败。

     接下来我院与电子学院争夺三四名,比赛完整而流畅的进行,当裁判三声短促而又响亮的哨声响起时,在周围期盼已久的观众爆发出欢呼声,材料学院1:0电子学院,小胜对手,拿下了国科大2015级硕士研究生足球赛的季军。

    虽然我院男足没有离冠军更进一步,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球员彼此收获许多:同学之间的友谊,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兄弟间的配合。

     追风少年奔跑在绿茵场上,追着他们的梦想,带着他们的友谊。

铁血防守 积极组织进攻 足球队员及其家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