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排查学生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2015年11月16日上午9点,由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举老师、校安保办赵江波老师、吴萍老师以及校园区管理卢柯老师、陈洁老师组成的宿舍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校男女生宿舍进行随机抽查。材料学院男女生宿舍中抽出的男生宿舍分别是西D461,西D462,西D443,西D362,西D361和西D363,女生宿舍分别是西C562,西C561和西C551。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内容有:1.宿舍电器设备是否正常使用;2.宿舍线路是否老化;3.宿舍接线板、插座等是否存在隐患;4.是否使用违规电器;5.宿舍卫生情况;6.是否存放易燃易爆或有毒有害物品等。

       从检查结果看,材料学院男女生宿舍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在宿舍卫生方面仍需改善。校检查组领导老师们对比较好的西D461-5,西D443-8,西D362-9,西C562-6,西C561-2,西C551-4等宿舍提出表扬。同时针对我学院宿舍中存在的问题,向我学院主管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要求,并及时交由相关负责部门落实解决,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

       通过此次学校安全检查,使学院师生加深了学校教育“安全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学校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学院领导老师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安全卫生创建活动,使学校卫生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并决定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对本学院同学的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