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交流

 

       来到国科大已经两个多月了,由于材料学院1209班的同学们来自不同的研究所,加上平时课程也比较紧、学习任务繁重,同学们在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比较少。因此,1209班班委于11月16日(18:30)在教1-227组织举办了班级交流促进会活动,旨在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增厚同学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

       此次交流会由班长由飞飞主持,主要包括:趣味比赛、趣味游戏和文艺表演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趣味比赛有奖答题环节,参赛选手轮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答对个数多者获胜。问答知识涉及天文、地理、历史和常识等诸多领域,极大地考验了9名参赛同学的知识层面,参赛者不时地与身边的同学讨论,也不时地向现场的同学求助,分数交替领先,竞争异常激烈。经过几轮的鏖战,来自青岛能源所的姜焕祥夺得了此项比赛的冠军。

       接下来,进行的是游戏“你画我猜”,有四组男女组合参与了比赛。比赛中,参赛同学搞笑的肢体描述和语言描述不时引发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有时观众们也会为选手们默契的配合而喝彩。最后来自国家纳米中心的李鑫和北京纳米能源所的马思薇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冠军。

       然后,进行的是游戏“谁是卧底”,参与的9个人中7个人拿到相同的一个词语,剩下的2个人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每轮描述完毕之后,粗心的选手发现所有的人都描述的一样,一脸茫然,这时他们往往跟票;而细心的选手则认真品读每个人的描述,从中找到卧底的蛛丝马迹,看他们分析得头头是道,场下观众也不时的点头;同时卧底们竭力的掩饰,也让场下的观众忍俊不禁。

       游戏结束后,活动热烈气氛持续攀升,班长由飞飞也总能引领活动气氛,为同学们带来了《无间道》,并和青岛能源所的杜奥冰共同演唱了《知足》。接下来,青岛能源所的曲红涛为大家深情演唱了《等不到的爱》,文艺委员唐嘉仪也不吝歌喉,激情澎湃的为大家献上了《如果你也听说》,引得在场男生频频送上热烈的掌声,交流会在一片笑声中结束了。通过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加固了彼此的情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为同学们度过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