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15级研究生秋游慕田峪长城

       在这个风清气爽,云淡风轻的初秋,经过所里几位负责人的精心策划, 9月27日上午8:30我所2015级研究生们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北门集合,集体乘坐大巴车赴慕田峪长城秋游。

       到达目的地后,只见眼前天高云淡,峰峦叠翠,若不是亲临于此,真不敢相信自己依旧身处于曾经雾霾连天的北京。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其全长约为5400米,是我国目前最长的一段长城,也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慕田峪长城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此段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著名景观,长城墙体保持完整,同时也较好地体现了长城古韵。

       当同学们真正的爬到慕田峪长城最高处的烽火台时,大家立刻就被长城的博大宏伟深深震撼了。放眼望去,那绵延无尽的长城横亘在崇山峻岭之间,似一头巨龙般盘踞于峰峦之上,它犹如一道穿越时空的脊梁,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过往,诉说着曾经的荣耀兴衰。游走在这雄伟壮阔的长城之上,脚下的一砖一瓦、身旁的一草一木都不得不引起同学们的遐思,在感叹于古人的智慧与毅力的同时不免让人心生浓浓敬意,并深感吾辈人之责任重大。

       游览完长城的美景过后,同学们乘坐大巴又来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处农家院,进行自助烧烤。虽然很多同学是第一次自己动手烧烤,但烤出来的食物色香味一点也不输给烧烤的师傅们,好好地过了一把当厨师的瘾。整个烧烤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互相分享着自己做的东西,整个院子里都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就这样在大家的笑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秋游活动。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我所研究生部的全力支持,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平时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有效地放松,不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还很好的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我所同学日后进一步的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