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蓝色——致1208班可爱的人

作者:1208班付杨   摄影:1208班邵崇峰

 

       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赛场旁那个显得并不起眼的记分牌在红与黑之间,将比分永远定格在35:38,也许在比赛开始前没有太多的期许,只为了能够开心地打完这场比赛,而结果对于大家而言,早已变得不重要。但当结果真正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从这群蓝色的大男孩眼中,看到的是不甘心,他们拥有这个学院最好的班,拥有这个学院最好的助威团和拉拉队,无论比赛进行到什么时候,在这片长方形的天空下,都能听到场边那最响的加油声来自1208班,或许今晚没有人会去责怪他们,但对于这群大男孩们,早已憋足一口气,希望能用劲全身的力气,为这次篮球赛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他们最可爱的1208班送去最好的礼物,然而一切都已成枉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很久,然而哨声的余音依然隐约在空气中飘荡,场下依然能听到这个夜晚最美丽的呐喊“1208班,加油,1208班,最棒”。而他们,拖着疲累的身体站在赛场中央,久久不愿意离去,汗水顺着他们的面颊一滴一滴地流淌,与这个偌大的球场连成一线,而那早已被浸湿的球衣在这片灯光下形成一团团蓝色的火焰,拼命地燃烧着……

       忆往昔,冥冥中的注定,彷徨间的期许,一切因缘而起,偶然间让这群带着梦想的大男孩来到了国科大,来到了材料学院,偶然间被分到了1208班,偶然间让这一切注定成为2015年这个秋天最美好的开始,偶然间在这个金秋的十月,在这片场地划过一道最亮丽的蓝色闪电。内心中的羡慕,聆听对方胜利的欢呼,内心中的遗憾,仰望着那个似乎被诅咒的篮筐,内心中的不甘,凝望着场下那个小小记分牌,才发现持续七天的篮球赛就这样结束。当这群蓝色少年们带着不舍、慢慢地走下场边,接受1208班这个大家庭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时,他们一次次用自己的球衣的前襟擦拭自己的面庞,以免不断低落的汗水打在同学的手上,他们振作精神,用微笑回赠给从未离去,一直默默守候在场边,为他们加油鼓励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些人眼里,他们已经是冠军了。

       似乎这一切都从未结束,犹如一场长长的梦,这是一个关于这13位大男孩们的梦,而这一切会让我们记忆很久~

       望今朝,只是因为理想的牵引,憧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13位大男孩们,在纷纷扰扰的万物中选择了这个让大家为之的疯狂的班级,选择在这个美丽的秋天为我们奉献一场最精彩的蓝色风暴,让我们大家凝聚在这个一百多平米的场地周边,它就像一块磁铁,让我们毫无抗拒,让我们的青春彼此交织。也许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这卷胶片上早就留下属于我们的画面,是否还会记得镜头中球神6号和篮球5号那一次次犀利地配合、快攻和上篮,是否还会记得男神2号和篮球55号积极地拼抢篮板,是否还会记得篮球10号和篮球21号精湛地投篮,是否......镜头中每一个蓝色瞬间都将成为画卷上永不褪色的点。

       13位大男孩带着1208班的期许、希望和梦想在这里战斗,三场比赛,我们一起并肩经历过胜利与失败,结果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片场地上,我们用年轻、朝气与拼搏,在最美的时光里,唱响属于我们不悔的青春与誓言。13颗跳动着的火热内心,13粒独一无二的绝世珍珠,就这样样将我们相聚在一起,如13颗星辰,虽然显得渺小却熠熠生辉……

      突然想起曾经感染一代人的《灌篮高手》,而今天这13位帅气的大男孩又何尝不是我们心中的灌篮高手,我们的樱木花道,那份执着,那份信念,那份对梦想的追求,那份对胜利的渴望,那份坚忍不拔的毅力,而这一切也正是我们1208班精神魂的所在,让每一个人明白追寻和守护的真谛。因为有大家,我们热爱这里,1208班,永不褪色的蓝色,We Are Champ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