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材料学院1202班安全教育活动

 

       10月13日晚,材料学院1202班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走访宣传活动。

       我1202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班委围绕着“防盗防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中,我班班委走访了共7个寝室,对共计56名班级成员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发放了相关的资料,开展了相应的讨论,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图一.听取宣传

图二.指出安全问题

       班委首先来到了西D332寝室,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无论是正在学习讨论的同学,还是锻炼的同学都纷纷停下来,阅读分发的相关材料,热情地加入到安全教育的讨论中来。讨论中,班长王烨着重提到了校园内靠近邮局那条马路的交通问题,由于没有摄像头,很多车辆都是违章行驶,这给同学们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安全。

图三.讨论防盗问题

       在西D322寝室的宣传,着重针对防盗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党支部书记刘大鹏提到许多同学喜欢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喜欢使用书包占座,占座的行为本身是不可取的,而且这样很容易丢失财物。所以大家在吃饭的时候要随身携带书包,不给小偷可趁之机。

图四.强调安全意识

      在走访西D323寝室的过程中,宣传委员陈选羽针对很多寝室大门不随时关好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宿舍楼底的门禁系统对于犯罪分子来说并不能做太多的阻挡作用,关键是在于寝室的大门,没有相应的饭卡是无法进入的,而且寝室之间的人很熟悉,不会让陌生人随便跟随进入的,所以随手关上大门很重要。但是实际情况是很多寝室是没有这个习惯的,在之后的宣传中,我班班委也着重强调了这件事情。

图五.标注重点

图六.大家畅所欲言

       西D331寝室同学的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到了本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图四.为班长正在为同学们分点指出活动的重点方面。在听了班委的宣传之后,每位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想法,为这次活动增色颇多。例如,讨论防骗的过程中,张亚坤同学提出了一个资料中忽略的一点,传销诈骗。传销诈骗这种形式不仅仅是造成财产损失,还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所以当有人声称有好的工作或者赚钱机会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记住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在提及人身安全的时候,顾增辉同学指出了很多同学都喜欢凑热闹,殊不知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打架斗殴的现场,车祸现场,事故现场等等其实是很危险的,同学们在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而不顾自己的人身安全前去凑热闹,要保护好自己。

       最后,班委针对这次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出了总结:任何时候都要以自身安全为重,遵守规章制度,不贪小便宜,保持一个冷静的头脑,一颗平常心。在众班委的努力下,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班级同学的大力支持,给大家普及了安全常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大家的应急能力,有效地端正了大家对于安全问题的态度。

       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保护好自己,快乐生活,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