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欢度中秋节。这是2015年的9月28日,农历中秋佳节的日子,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20151201班的同学,举办了一场温暖同学心田的中秋晚会。班级同学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晚会的组织与活动,使这次晚会获得成功,同学评价较高。

图1 中秋晚会现场

       材料学院20151201班全体来自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来到北京之前,已在材料所的入所教育中相互认识。来到陌生的城市北京,在国科大这样学习的圣地,大家很快都把精力投入学习之中。为了进一步增进所里同学的友谊,也为了让中国的传统节日带给大家一些远在异乡的欢乐,缓解课业带来的压力,在班长李红江的提议之下,班委组织人员进行晚会的准备与安排。在精心组织之下,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班级的热情与温暖。

       这场晚会由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王胤杰同学主持,在付耀耀同学真情朗诵朦胧派诗人舒婷的《致橡树》中开始,晚会的主要内容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指手画脚、智力比拼、心有灵犀,已提前讲所有同学分为四组。每一个环节的游戏虽然都很老套,但被同学玩出的新意。比如说智力比拼,简单的抢答游戏,因为题目的新鲜有趣使得老套的抢答而变得异彩纷呈,加之同学的幽默滑稽而让气氛更加活跃。每一轮比赛结束,得分最低的小组都要表演文艺节目,整场晚会是在欢笑与掌声中度过的。

图2 游戏环节

       因为有缘,由五湖四海相聚北京,共在宁波材料所,在国科大这一片广阔的土地上共同耕耘。团结凝聚,向上的氛围将会带动班级同学在集体的环境中不断攀登高峰。科研是一场远行,思想的远行也是智力的远行,有兄弟姐妹在一起将使旅程不在彷徨和孤单。相信这次晚会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使友谊更进一步,使感情更深一层。(材料学院20151201班 付耀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