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晚18:30,材料学院西安光机所2014级在京集中培养研究生“告别雁栖”足球友谊赛拉开帷幕。此次足球友谊赛由1212班足球队队长郑毅、1213班足球队队长李旭鹏组织,在经过前期策划、训练、宣传之后,足球友谊赛终于如期举行。

    六月的北京已步入盛夏时节,近来频繁光顾的阵雨给下午的雁栖湖校区带来一丝凉爽,此时正适合足球赛的开展。“交战”双方的队员们早早的来到足球场,进行了热身训练之后,足球比赛开始了。比赛刚开始,由李旭鹏带领的队伍便先胜一筹,在经过了激烈的进攻、惊险防守、再进攻的较量之后,李旭鹏带领的1213班队伍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抢先进一球,夺得整场比赛第一分。中场休息时间,双方队员把握这短暂的互相交流机会。由郑毅带领的1212班队伍仔细部署新一轮的战术,调换人员位置,养精蓄锐,为下半场比赛做好准备。由李旭鹏带领的1213班队伍队员们互相切磋,吸取上半场进球经验,互相鼓励打气,争取在下半场比赛中锁定胜局。

    中场休息时间结束,下半场的比赛尤为精彩。两队队员都拼尽全力比赛。场边的拉拉队更是目不转睛的观赛,为队员们呐喊助威。1213班守门员刘利强严防死守,成功的接应对方的几次进攻球,队员们因此信心大增,又接连进两球,胜券在握。虽对方胜局已定,但1212班足球队丝毫不放弃,队员们依然默契的配合,不放过任何一次进球的机会。最终,1213班足球队3:0战胜1212班足球队取得足球友谊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参与此次足球赛的队员、拉拉队同学们合影留念。

    西安光机所在京集中培养的2014级研究生们即将完成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集中教学的一年,八月份将会回到所属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在集中教学一年时间里,西安光机所的研究生们不论在科研水平还是综合素质的培养上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希望他们在后续的学习中取得更多的成绩。(材料学院  郭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