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1201班全体同学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好基础,有助于全所同学在今后日子里的相互帮助,促进实验室之间的深入了解和广泛合作,材料学院1201班于2015年6月9日晚8:30在教学楼304教室举办了材料学院1201班科研交流讨论会。会议由陆坚同学主持。

    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下这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接着,全体同学以课题组为单位,分别依次上台介绍所在课题组的研究内容以及自己今后可能的工作内容。在三到四位同学演讲完毕后,主持人发起一次包含3-4个问题的趣味问答,答对的同学获得了由班委事先准备的小礼品。最后大家一起协助收拾会场。

    本次会议高潮迭起,同学们各尽所能,尽量详细全面而又生动的向大家介绍自己实验室的方向以及自己今后的工作,在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为课题组与课题组之间的深入了解与广泛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建议学院与学校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材料学院   刘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