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材料学院1212班举行期末总结班会暨评优班会。1212班的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刘丰珍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班会。

    此次期末总结班会由班长马泽斌主持。下午15:30,同学们准时来到教室准备开始此次班会。班长马泽斌首先对在雁栖湖校区集中培养一年来班级活动开展、班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对为班级做出突出贡献的班委、班级活跃份子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对学校、学院近期开展的评优工作进行介绍。1212班同学近一年来表现都非常优秀,班长马泽斌鼓励班级同学相信自己,积极参选“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据悉,副班长李钊得知即将开展评优工作,便利用“微西光”微信平台为参选同学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博得同学们一致好评。在班长马泽斌对评选标准、名额等情况介绍之后,1212班同学进行了风采展示。参选的同学制作了漂亮的PPT,把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展示给同学们。白晋周同学更是利用Prezi软件制作了精致的个人简历,内容详尽,动画精美,讲解语言生动幽默,介绍完自己之后,不忘为好朋友钟培峰拉票。引来阵阵掌声和赞美之言。接下来,在班主任刘丰珍老师的监督下,班级同学投票产生两名“优秀班干部”,五名“三好学生”。评选结果产生后,班主任刘丰珍老师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送出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有所建树,健康快乐的生活。

    1212班五十余位同学均来自西安光机所,班级同学学习不同的专业,选择不同的课程,主要通过班级活动相互熟识、了解。转眼间,在雁栖湖校区集中培养的日子即将结束,同学也要走上新的科研、学习道路。无论是球场上的拼搏汗水,还是辩论场上的惜败泪水都将成为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同学间的相识是一场幸运的因缘际会,一路走来,感动的不是所得所获,而是与彼此并肩走过的每个关口。(材料学院  郭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