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西安光机所在京集中培养的1212和1213两个班级的研究生们于18: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操场举办足球友谊赛。此次足球赛由热爱足球运动的郑毅、李旭鹏两位队长牵头,在克服了几次更改时间,协调场地等困难后,终于在全所研究生们的殷切期待下展开比赛。

    比赛当天两个班级的队员们身着黄色和红色的队服如期来到操场,在进行比赛前的热身环节时队员们不忘给伙伴加油鼓气,一句句暖心的鼓励奠定了此次比赛友谊第一的基调。18:30,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之后比赛开始了。比赛刚开始,两个班级的队员们体力充沛,你追我赶,互不相让,难分胜负。随着比赛时间过去半小时,两队都没有进球,中场休息时间队员们互相切磋球技,在两位队长的带领下重新排兵布阵,准备下半场一决雌雄。十分钟中场休息时间到的哨声吹响了,队员们重新回到绿茵场上。下半场的比赛显得更为激烈,比赛气氛紧张了许多。场下拉拉队员们的呐喊声也愈发响亮,场上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传球、射门。19:15,徐豪同学首先进得一球,顿时场上欢呼声一片,由队长李旭鹏带领的一方气势大增。队长郑毅带领的一方丝毫不气馁。终于,19:23,队长郑毅进得一球,两方呈持平状态。直到比赛时到,两方各进一球,1:1平局。比赛进入到点球环节,进入点球阶段双方队员更是不敢松懈,每一个点球直接关系着比赛结果。双方都派出了球技精湛的队员,比赛场上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点球环节结束,最终,双方2:2平局结束了此次友谊赛。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们纷纷合影留念,一张张照片定格了一张张最美的笑脸。

    虽未能分出胜负,但平局是比胜负更好的结果。收获友谊,强健体魄,磨练勇气,相信每一个奔跑在绿茵场上的骄子都会成为未来生活中的英雄。期待2014级研究生无论在科研,还是文体活动中有越来越精彩的表现。(材料学院  郭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