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辩别样年华”,辩论赛作为锻炼口才,较量智慧与胆识的赛事自古以来就被备受关注。2015年4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雁栖湖校区学生会承办的“博弈”辩论赛迎来了总决赛。1212班辩论队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站到了决赛的赛场上。

    “博弈”辩论赛从3月22日初赛以来,便受到了我院雁栖湖校区各个班级的高度关注。1212班语言表达能力强,富有辩论经验的同学自发的组成辩论队。初赛,1212班与同样来自西安光机所的1213班辩论赛队展开较量,最终1212班辩论队晋级复赛。复赛及半决赛,1212班辩论队又与来自长春光机所的1217班、1216班辩论队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比赛。最终,在总决赛中迎战来自半导体所的1210班。

    决赛当天,1212班辩论队由钟培峰同学带领,一辩郭春妍,二辩赵青,三辩许俊恺,四辩钟培峰四位同学组成。来自西安光机所的研究生同学们对决赛充满期待,虽上场的辩手仅有四位,但其他同学都竭尽所能为辩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布置场地、借正装、摄影、呐喊助威,无不体现了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们的团结协作。开场亮相的气场十足,立论的来势汹汹,驳辩的稳扎稳打,盘辩的机智对决,自由辩的扣人心弦,结辩的完美收官,每一环节都牵动着所用人的心。在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爱是放肆还是克制”的话题与场上的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最终,1212班辩论队获得亚军,许俊恺同学被评为此次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的组织、准备、参与工作均凝聚了1212班同学们的心血与劳动,虽遗憾在决赛中不幸败北,但辩论赛期间体现出来的1212班同学们卓越的组织能力,优异的领导能力,无私的奉献精神,过人的团队意识却是难能可贵的。希望1212班同学们在一系列抑或成功,抑或失败的经历之后更加成长,相信他们在接受未来不可预期的挑战面前会更加从容不迫。(材料学院  郭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