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歌燕舞,万物复苏,苍穹辽阔,暖意正浓。在终于告别了寒冬的漫长贮藏之后我院西安光机所的同学们于4月27日举行了春游活动。此次春游的地点选在青龙峡景区。青龙峡景区位于怀柔区怀北镇著名的古长城关口大水峪关附近,考虑到雁栖湖校区的地理位置,综合人员安全、交通便利等因素,班委们经过实地考察调研,仔细权衡之后选作此次春游的地点。青龙峡集田园风光、山川秀色、青山绿谷、长城古貌为一体,是同学们春游的理想之地。

    上午九点,报名参加此次春游活动的同学们准时来到约定的集合地点,在班委们的组织下有序乘车,赶往青龙峡景区。四月末的北京正值春末夏初之际,气候宜人,春游当天更是万里无云,配合着青龙峡柳绿花红的盎然春色别是一番醉人景象。青龙峡风景区由万里长城登城游览、苍龙峡观飞龙瀑和青龙峡水上游乐三大景区组成。同学们在参观了瀑布之后开始了最为挑战性的攀山、登长城。时至中午,天气愈发炎热,太阳炙烤着大地。狭窄陡峭的台阶,繁茂的灌木,无一不是同学们前行的挑战。西安光机所的同学们互相关照,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每至休憩之地,同学们互相帮忙拍照留念,共同分享所带美食。在登上山顶之后,同学们坐在一起玩儿起了游戏,一时间笑语声、惊叹声不断。进行了近两小时的休息,下山的路途便不那么遥远,不到一小时,同学们便安全抵达山底。下午四点,在班委的组织安排下所有参加此次春游的同学安全返回雁栖湖校区。返校之后,同学们共进晚餐,分享春游的喜悦,互诉研究生学习的点点滴滴,互道难解的情感坎坷。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一天的劳累顿时化为乌有。

    西安光机所的同学们多次举办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得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相识已一年之久,从一年前于所内的第一次迎新晚会开始,始终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俨然成为新一届的研究生大家庭,一年的相知更是一辈子的朋友。在雁栖湖校区集中培养的一年里,西安光机所的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未来的科研、生活道路上永远都是一家人。(材料学院  郭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