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过一周的准备,讨论,终于在今天迎来了辩论赛的半决赛。19号晚上6点在教一楼,辩论赛半决赛准时拉开序幕。我们的对手是1212班,我班是反方,讨论的辩题是“人类不会毁灭于科技”

    由正方一辩首先陈述了正方的观点,认为科技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危害,如白色污染核辐射等等。接着我方一辩陈述了反方的观点,认为科技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危害,但是这些危害还不会导致人类的毁灭,并且这些危害我们也正在用科技一点点的消除。接着双方二辩针对对方的观点进行驳辩,然后是盘问和扣人心弦的自由驳辩,最后结辩。

    在辩论过程中,由于在赛前有过几次有效的讨论,我方选手针对对方提出的一些问题,都有所准备。针对对方提出的问题,围绕着我方的观点进行有理的解释,并适当提出己方的问题。特别是在自由驳辩环节,双方选手辩论的都比较精彩,我方的辩手,思维敏捷,巧妙回答,对方选手逻辑清晰,辩论层次循序渐进。双方针锋相对,逻辑明确,一方问题问的恰到好处,一方回答拍手称奇。

    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激动人心的精彩绝伦的辩论,以双方四辩的结辩总结中结束了。大家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通过评委的评定,在辩论过程中正方的变现更加出色,条理更加清晰,逻辑严密,论点论据更加充分,正方获得胜利;在辩论过程中,反方的二辩李铮同学变现突出,言辞犀利,思维敏捷,斩获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材料学院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