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材料学院西安光机所2014届研究生们以拍摄祝福视频的方式,向西安光机所的全体师生送上元旦祝福。中午,在负责同学的精心编排下,西安光机所在京集中培养的2014级研究生们按照规定的队形排好,经过简单的彩排之后,拍摄一段简短的视频向远在西安的老师、师兄师姐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西安光机所2014级研究生们虽远离西安,远离实验室,但心系研究所的老师、师兄师姐们,在2014年的末尾,以独特的方式祝福西安光机所,与远在西安的老师、师兄师姐们共迎2015年。

    为了能够充分表达全体2014级研究生们的热切祝福,西安光机所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华,柳牧龙同学精心自创对联,汪洁同学则以最苍劲的笔墨书写之。“目不窥园著名山事业,焚膏继晷承厚德流光”“俊逸灵书山川锦绣,教习精研日月光华”“国中岂乏扫眉才子,西光自有傅粉少年”“春风化雨沐俊杰,钟灵毓秀尽儒生”句句展现出远在北京的2014级研究生们对老师、师兄师姐们最诚挚的思念与最真挚的祝福。

    转眼间,西安光机所2014级研究生们在京学习的日子已过去一半,剩下的日子屈指可数。在这短暂的半年时间里,西安光机所的每一位集中培养研究生在国科大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收获友谊与快乐。2014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西安光机所的2014级研究生们组建了新的集体,开始了新的人生阶段。在余下的半年时间里,西安光机所的2014级研究生们将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北京国科大老师们的栽培,回馈研究所老师们的牵挂。(材料学院  郭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