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几日的寒风肆虐,天气终于变得暖和了些许。于是我们一帮一小伙伴们老早就约好这周末去淮北国际滑雪场滑雪。对于第一次滑雪的我,既充满了期待,又充满了恐惧。

    12月7日一大早,我们八个人就兴奋地吃过早饭坐着黑车来到滑雪场。领完滑板衣服、办完各种手续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进雪场。今天是个APEC蓝的日子,没有了往日雾霾,大家的心情格外美好。

    对于滑雪,在我的印象中只在电视中比赛见过。电视里选手们从山上时而俯冲而下、时而一个急转弯、时而来个转身,做出各种炫酷的动作。扭动着身子,随心所动,很是飘逸,心中充满了羡慕。

     在我心里,滑雪属于一种高难度运动。我只滑过旱冰,今天终于有机会来尝试冰雪的魅力。刚开始的时候,作为初学者,我只能默默地先尝试初级雪道。好在我学过旱冰,刚登上雪板我就如水中的鱼儿,能游个来回了。慢慢地我也胆大起来,能来回拐弯,在人行中穿梭了,但是稍不留神还是摔倒了不少。然而兴奋不已的我们已经完全陶醉于滑雪的乐趣中,无暇顾及我们已经摔了几跤。等到中午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尝试二级初级雪道,经过几个来回,我能很好的滑下来。于是就开始做各种动作,稍微感受到滑雪比赛选手那种飘逸的感觉。经过上午稍有感觉的练习,下午我就信心满满的向中级雪道进军了。中级雪道接近45°的角度还是给了我不小的震撼。经过第一次试滑,我觉得当时我是以大于60码的速度飞驰而下的。虽说第一次没有摔倒,但是速度快的让我腿都发软了。然后第二次第三次都摔的很惨,严重打击了自信心之后,我们又重归初级雪道。真是不挑战不知道,一挑战吓一跳,实力还是悬殊太大。

    就这样,一天很快就在滑雪的刺激与愉快中度过。第一次滑雪,我们大家都玩的心满意足,可以说是我们人生中一次美好的经历。(材料学院  詹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