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下午15:00,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追风”篮球赛决赛在雁栖湖校区篮球场举行,由1209班同1215班争夺学院的冠亚军,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举老师为比赛开球并为双方队伍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热身充分,踌躇满志,志在必得。本次比赛学生会体育部派出了强大的裁判阵容,由一名主裁判和两名边裁判组成,为比赛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15时整比赛准时开始,15班开局先得2分,9班一个跳投迎头赶上,巅峰之战双方球员都显示出了高超的球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防守尤其严密紧凑,上半场结束,上半场比分7:9,1209班暂时领先。中场休息环节,双方的女队员们临危不乱,把女生的细致与认真在篮球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下半场开始后,比赛局势变得更加紧张,9比11、11比13,在比赛进行到25分钟的时候,15班将比分追成16平,9班要求暂停比赛。短暂的休息过后,比分不断地被改写,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的时刻,9班迎来了一次宝贵的罚篮机会,但是没有罚中。最终,随着终场哨声的吹响,最终比分定格在22:25,15班获得比赛的胜利。赛后,张举老师向双方队员的精彩表现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和双方队员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追风”篮球赛自开赛以来,经过了6个比赛日二十余场的比赛中,各班篮球队员之间培养了默契,各个班级之间增进了了解,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篮球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本次篮球赛,有些班级经历了连打两次加时赛的“困兽之斗”,有些班级克服了恶劣天气带来的“豺狼猛兽”,有些班级在已经没有胜利希望下仍然不抛弃、不放弃的最终出现了“绝地反击”,书写了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比赛终会结束,但是梦想还在继续,相信各个班级一定会以本次篮球赛为契机,增强彼此的合作探索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力争成为祖国明日的科研生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材料学院   蒋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