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游青龙峡--2014级材料学院1208班组织秋游活动

        

 

  金秋九月,怀柔秋意正浓。9月20日中午,材料学院1208班在怀柔4A级风景区青龙峡组织举办了一场趣味盎然的秋游活动,活动项目以登山为主,辅以速降、缆车、戏水、观烽火台等项目。以班级委为单位组织秋游活动,班级成员献计献策,配合组织统一活动,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

       青龙峡位于北京怀柔区城北,集青山、绿水、古长城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区。雄伟的水库大坝将景区分为两个部分。独特的塞外气候,凉爽宜人,因此这里是是同学们释放压力,增进感情,回归山野自然,旅游观光度假的最佳选择。

       中午12时,同学们在青龙峡景区门口合影留念后开始了游玩的行程。青龙峡内有很多水上活动,蹦极项目吸引了大家的围观,受到挑战者冒险精神的影响,有三人决定牛刀小试,体验一下刺激程度低些的滑索道。站在大坝上,感受着迎面吹过来的大风,看着不远处那些富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玩着刺激的蹦极跳,看攀岩,有三人受到鼓舞决定牛刀小试从一个山头速降到另一个山头。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参与蹦极,但是听着蹦极的人的一声声惨叫,感觉很过瘾。

         之后,我们一行人开始了今日的重头戏——花费一小时二十分钟爬山。中间停歇了四次才成功登到青龙峡最高峰玉皇台。阶梯陡峭狭窄,团队行进速度较快,有身体素质稍差的队员经常回落在后面,大家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持气可鼓不可泄的原则,相互提携扶持,全部成员无一例外全部成功登顶。站在山顶:东遥万里,南瞰千倾;西映夕阳,怀柔古城遥遥相望山重水覆;北览群峰,长城蜿蜒狼烟依旧静桓翠柏。下山乘坐缆车时,看到旁边有向山上乘缆车的游客,大家心中都有无比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此时在缆车上悠闲得享受阳光的沐浴,微风的拂面,清秀的山水,这份安逸舒适正是由上山时坚持而来。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道出我们一行人的心声,下午5时,1208班在大家仍意犹未尽之时结束了本次秋游活动。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给同学之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班集体。(材料学院1208班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