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斩获“五月的鲜花”文艺竞演活动二等奖

(文/李姝菡,图/王煦、魏默予、辛亦凡、潘巧烟)

       为纪念五四运动,重温峥嵘岁月,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于2023年5月12日晚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行了“五月的鲜花”文艺竞演活动。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一首《花开忘忧》斩获团体二等奖。


全体演员合影

       本次我院准备的节目是由朗诵、领唱和合唱共同组成的《花开忘忧》。朗诵部分取自我国著名科学家、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所写《稻子熟了》,搭配歌曲为由唐恬和钱雷作曲、周深演唱的《花开忘忧》。为筹备本次的文艺竞演活动,参与演出的每一位同学积极认真,一丝不苟,以饱满的情绪和高超的技艺迎接这次竞演活动的到来。


朗诵及钢琴表演

       竞演当天,随着舒缓音乐的奏响,大屏幕上一一闪过袁隆平先生在田间不辞辛劳的身影,铿锵有力而又蕴含温情的朗诵响起,声音与影像交互融合,表达着朴素浓烈的思母之情和埋身科研的质朴追求。视频临近尾声,演出众人齐声高呼“未来已来”,感念袁隆平先生为杂交水稻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着对袁隆平先生的崇高敬意。


歌曲表演

       歌唱环节在钢琴伴奏的精湛表演中拉开帷幕,领唱循序渐进,合唱交相呼应,优美的旋律中流淌情绪饱满的歌声,将歌颂母亲、歌颂伟大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展现的淋漓尽致,共同造就了这一场难忘而精美的视听盛宴。引人入胜的演出也带动了全场的氛围,观众的情绪随着朗诵和歌曲的演绎达到新的高潮,现场爆发出响亮热烈的欢呼声。

       演出的最后,我院以91.01的高分排名第七,荣获本次文艺竞演活动团体二等奖,为本次文艺竞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月的鲜花”文艺竞演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才能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精神追求,彰显了材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学生个人素质全面发展的动人风采。最后,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与竞演活动的每一位同学的辛苦付出,向台前幕后所有参与演出的大家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