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8班团建活动——登高望远,我辈当行

/龚云鹏 /龚云鹏、王煦、喻晨晖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在万物复苏的春日季节,1208班的同学们在423日这一天在班级组织的带领下,沿着长长的台阶,踏上了登上中国科学院大学观景台的登高之旅。

  冬去春来,是自然万物生长永恒不变的规律,转眼间就到了莺飞草长的四月天,林间冬日衰败枯萎的枝丫长出了新的萌芽,凋零的花朵也开出了娇艳的骨朵,南去的鸟燕在飞回的路途中,走在林间小道组织委员韩宇朋不禁感叹,没有一个冬日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日会缺席,疫情的阴霾也终将过去,在当前特殊的抗疫时期,本该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却因为疫情阻挡了脚步,但我们相信正如同冬去春来的规律一般,疫情也将在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的团结下被消灭,我们期待摘下口罩自由出行的那一天。

1208沿途景色

沿途景色

走过茂盛的树林,跨过盘旋的山道,终于1208班的同学们来到了观景台上,面对可以遍观整个校园的宏伟景象,同学们感慨不已,有登上高点的意气勃发,看着校园周边层峰叠翠,烟雨氤氲,绿水共青峦一色,苍穹与远山同舞,心中激昂起一日大风展翅起,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凌云壮志;也有望远方连绵山脉雄阔景色的惊艳,未亲眼见不知山河之壮美,非亲身到难懂自然之神工,则更加对在动荡时期不畏牺牲守护大美山河一寸一地的先辈怀有敬畏之心;更有看着守在校园一角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想起在艰苦奋进年代下,面对艰苦的环境迎难而上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正是他们一代代的坚守才有中国科技现在的发展,我辈生于斯长于斯,当继承先辈之志,接力而上!

1208登高远望景色

登高远望景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登高望远之行,让我们明白只有走过蜿蜒曲折的路途,我们才能登上高处,去看到那些更加辽阔的景色,才能激发起我们昂扬的斗志去攀登更高的科研之山。

1208班合照

1208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