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刘兆龙 图/刘家乐

2021年11月28日18时整,由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主办,材料学院1207班级承办的“英语电影之夜”第Ⅴ季活动在西区教一楼108阶梯教室正式开始。相关播放影片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五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经过了两周的努力学习,各位果壳人们期待的电影之夜终于开始,大家都早早地到场,等候着电影放映。

1 第五季海报

“英语电影之夜”第Ⅴ季海报

2 观影同学

期待影片上映的同学们

经过了火焰杯中三强争霸赛的那个可怕夜晚,哈利心中受到了巨大创伤。他渴望知道魔法世界在这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似乎所有人都隐瞒着真相。在来到凤凰社的秘密据点后,哈利发现邓布利多已经着手召唤成员并联合各方势力对抗伏地魔。然而魔法部却认为这是烟雾弹,哈利与邓布利多的目的是在于挑战他的权威。

3 剧照1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剧照

令人费解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哈利与伏地魔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联系。面的未知的恐惧,哈利茫然而愤怒,然而校长邓布利多却处处躲避着哈利,这令哈利愈加烦躁不安。在哈利与朋友们的努力下,他逐渐了解了事情真相,并阻止了马尔福家族得到预言球。在最后的危急关头,一幕幕爱情与友情的回忆打破了伏地魔对哈利的精神控制。魔法部部长最终引咎辞职,魔法世界内部的首要动乱终于平息。

4 剧照2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剧照

放映结束后,材料学院1207班班长刘兆龙在回顾了影片内容的同时提出了三个影片相关的问题并给回答的同学送出了周边奖品,简要介绍了第Ⅵ季将要播放的影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同学们都热情地举手回答。

5 同学们回答问题1

6 同学们回答问题2

同学们回答问题

最后,刘兆龙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关注材料学院公众号与海报,并能够继续积极参与英语电影之夜系列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活动中得以放松心情,加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