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段晓霖

 2021年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1202班党支部第一次党员会议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04召开。会议由1202班党支部书记李佩典同志主持,支部25名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李佩典同志对现阶段党支部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支部支委人员构成及负责工作、成员分布情况、支部纪律等。接着李佩典带领全体新生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强调1202班作为全院党员人数最多的支部,大家要把对党的承诺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在院里各项活动中争优创先。随后,大家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的细则。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基层党支部要长期、严格地执行,本支部要做到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委员大会、党小组会,并推选党小组组长负责各项党员学习活动,党课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更要保证高质量,有成效的学习才有意义。

 会议第二部分为党课学习。第一节党课,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看新闻报道,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听完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李佩典结合新生党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珍惜国科大优越的学习条件,多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多听各种讲座报告,多向身边的老师同学虚心学习,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随后张婧同志发言讲述了对科研、对祖国建设的热情,并结合孟晚舟女士归国的事件,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第二节党课内容为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了深入的解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李佩典对讲话内容划出重点,带着大家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坚持等关键方面入手,感受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号召党员们在面对学业和生活困难时,要多发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经验。栾青阳同志表示自己从历史和生活中都切实感受到国家的伟大飞跃,自己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个人的力量汇聚。

 会议第三部分,李佩典同志结合支部现有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入党、转正的相关知识和规定,接着提醒大家要牢记身为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并分配了支委-党员和党员-党员间的谈心谈话任务,最后,向大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任务,其中包括阅读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并记述感想等。

微信图片 20210928143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