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刘兆龙 图/符晓

2021年9月26日18时整,由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主办,材料学院1207班级承办的“英语电影之夜”系列活动在西区教一楼108阶梯教室正式开始。相关播放影片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尚未放映,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并耐心等待。

1同学们耐心等待 爱奇艺

现场同学们耐心等待放映开始

熟悉的音乐声响起,看到小哈利走进9月台时,同学们仿佛也跟随他踏入了霍格沃兹。刺激的魁地奇比赛、惊险的禁地探索、如战场般的魔法师象棋、以及小哈利与伏地魔的初次相遇…每一个片段或勾起同学们的欢笑、或引来同学们的惊呼、或换来同学们的悲伤沉默。

2哈利波特剧照 爱奇艺

认真观影的同学们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剧照

随着伏地魔抢夺魔法石的阴谋破灭,整部电影也告一段落,小哈利与他的同伴所展现出的友谊、勇气与智慧深深打动了同学们。放映结束后,材料学院1207班班长刘兆龙随机挑选在场同学回答影片相关问题,同学们对答如流,仿佛自己就是主角哈利波特。

随后,刘兆龙同学采访了来自网络安全学院与材料学院的两名同学。网络安全学院的同学表示自己已是老哈迷,并感觉重温第一部让她注意到了很多后续电影的细节与伏笔。材料学院的秦歆如同学表示看过电影后深有感触,被哈利三人组的勇气与智慧所深深地打动。

4现场提问 爱奇艺

现场提问同学回答问题

5采访1 爱奇艺

采访网络安全学院同学

6采访2 爱奇艺

采访材料学院秦歆如同学

最后刘兆龙同学简要介绍了下次英语电影之夜的相关影片《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并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积极地参与电影之夜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活动中得以放松心情,加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