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班冬至包饺子活动——

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包饺子

图/文 梅婷婷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来自五湖四海的1207班的同学们相逢在雁栖湖,相聚在国科大,迎来了属于我们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冬至节。北方素有过冬至,吃饺子的习俗,我们入乡随俗,组织举办了冬至包饺子、吃饺子的活动,一同体会这浓浓的节日气氛。



同学们分工合作,有些同学负责擀皮,有些同学负责包饺子。不会包饺子的同学或是在一旁认真学习,或是在帮忙检查是否有露馅的饺子。新意满满的同学们带来的辣条、海带结、巧克力包进饺子里,期待着某个幸运儿吃到特制馅料时的表情。空气中逐渐弥漫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入冬以来,北京已是下了两场雪。冬至时节的怀柔,依旧是银装素裹。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2019年带给我们的所有悲伤都将掩埋在浓浓夜色中,过了今夜,白昼越来越长,好似在雁栖湖的每一刻的欢乐,都将得到延长。隆冬带给人们万物凋敝的肃杀,而冬至节,给人们带来了安宁和祥和。对于1207的同学们来说,今年的冬至是温暖的,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也是令人难忘的。



最后,1207全体同学祝国科大的师生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