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图/文   田建军   王天放

为排查学生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学生注意宿舍环境卫生,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2019年9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在材料学院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及其他材料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材料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田建军和张月娟以及各班生活委员共同组成检查小组,对材料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检查组成员随机分成两组,分别对西区1号公寓男生宿舍和5、7号公寓女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本次安全卫生检查的内容主要有:

1. 宿舍是否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设备,是否存在电线老化以及私自修改电源装置等行为;

2. 宿舍是否存在堆放易燃物,悬挂快脱落物品以及乱搭架子等构成安全隐患的情况;

3. 宿舍整体卫生情况,包括客厅墙面地板、整体空气,单间内桌面床铺和垃圾清理等方面。

从检查结果来看,材料学院学生宿舍中未发现有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未有突出安全隐患,卫生情况总体良好。大部分宿舍都能做到保证宿舍的基本清洁,有的宿舍已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建设;但也存在小部分宿舍在卫生方面有待改进的情况。材料学院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对各个宿舍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根据材料学院老师和检查小组成员的评价结果,评选出1-541,1-633,1-611,7-121,7-152,7-132为优秀宿舍,评选1-633-5,1-641-3,1-642-7,7-111-9,7-121-10,7-122-6为优秀单间。

本次活动材料学院依据学校有关宿舍安全卫生建设的指导思想组织检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真实反映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评选出优秀套间和单间树立榜样,有效帮助同学们增强维护宿舍安全卫生的意识。材料学院老师表示将继续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教育以及文化建设活动,鼓励材料学院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