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81121日中午12点,由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主办、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院徽设计征集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学园二304教室举行。本次决赛共有13名入围者。决赛流程为:入围者对其设计作品进行35分钟的PPT介绍,评委们根据评分规则进行打分,最后依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老师、党委副书记张举老师、向军辉老师、陈聪老师、王东夏老师,学生评委为7名班长代表。

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祝贺了本次决赛入围的13位同学,并就活动背景、比赛评委、比赛规则、评分规则、评分标准以及活动流程和活动奖励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接下来,13名入围的同学就自己上场的先后顺序进行抽签,并按照规定的顺序将PPT拷贝至工作人员处。随后决赛正式开始,13名入围者按照抽签的顺序上台进行PPT作品展示。

最先上台的是马锐同学,以“材光抱薪,薪火相传;屋古育人,人而为本”为意义象征,运用光电技术、原子结构等构件对图案进行组合,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接下来台的分别杨颖、焦佳豪、李继广、李望、王梓安、孙丰垒、范莹莹、谢亚茹、陈兵、胡玉莹等同学,他们的设计各有特色,具有不同的风格。杨颖以“团结协作”、“科教融合”等几组词语为关键词,凸显学院专业特色;王梓安以“帆船”为灵感利用国科大蓝设计出清新简洁的图案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李继广在院徽上进行了寓意的深化,利用“国科大桥”凸显成材育人理念,以蓝色作为主色进行设计。

13名入围者介绍完作品之后,由工作人员对其分数进行计算。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王东夏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在大家领完奖之后,老师与获奖者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