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诚聘各类优秀人才

为建设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对应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现面向海内外招聘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各类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

(一)讲席教授

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除外);在学术前沿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国家战略需求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研究工作水平在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例如:中科院或工程院院士,或发达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者; 海外知名大学的讲席教授等。

(二)特聘教授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例如:“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不含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等。

(三) 长聘教授

年龄不超过50周岁;申请者需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其研究领域前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学术成就,具有相当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单位)的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教授的水平。

(四)长聘副教授

年龄不超过45周岁;申请者应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培养研究生方面能胜任导师角色,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科研成果,在领域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副教授水平。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等。

(五)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副教授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海外申请人一般应具有连续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著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2.国内申请人应具有3年及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国内申请人应为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院特别研究助理;3.申请人为获得“博新计划”资助的出站博士后。

(六)骨干人才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院所、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培养研究生方面能胜任导师角色,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科研成果,在领域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例如:中国科学院各研究院所、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教授或研究员;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的刊物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同时,应至少主持过1项国家级项目(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等人员。国外应聘者,科研项目可不做要求。

  

(七)常规预聘人才

(1)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具有博士后经历,身体健康;自然科学类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申请人可适当放宽。(2)具有很强的学术发展潜力,已经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的一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二、应聘流程

 1. 有意应聘者可通过电话或E-mail与学院取得联系。

             联系方式: 翟老师 +86-10-69671751

                  邮箱: zhaiyanwu@ucas.ac.cn

2.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目录等)发送至zhaiyanwu@ucas.ac.cn,并请在邮件中注明应聘岗位。

3. 学院组织初选,并进行面试;通过学院初选后上报学校评审,经学校批准后,正式办理入校手续。

本招聘信息有效至2021.12.31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21年3月22日